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活动

学生活动

致学院全体学生的倡议书——学习雷锋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学雷锋纪念日”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既要学习雷锋同志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钉子精神,也要将雷锋精神作为引领我们前进方向的领航标,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值此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团委向学院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争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倡导者。积极进取,宣传雷锋精神,树立正确的志愿服务理念,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活动成为一种生活时尚,在服务中感受志愿者的光荣之感、欢乐之情。

二、争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践行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开展以助老、助残、助困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家庭,广泛开展生活照料、文化娱乐、捐资捐物、便民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愿亚工学子肩负青年责任、展现青年担当、践行青年作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与“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团委志愿活动部

2022年3月5日

亚工志愿者故事

今年年初,政府推行电动车上牌行动。刚开始,我只是帮助维持秩序,解答居民们的疑问。后来熟练了整套上牌流程之后,就开始协助录入信息。一天下来,八九个小时。尽管辛苦,但看到居民们上牌完成后的欣喜,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从中学习了不少知识,掌握了许多社会服务技能,也提高了自身素质修养,更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作为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志愿者活动的。

材物US211班安嘉骏



在这个寒假,我了解到太平河畔垃圾横生,便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参与了净化河滩行动。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保障小志愿者成立仪式,小志愿者们的勇敢与认真令我非常感动。也让我也明白了“志愿”两个字的内涵,“志”和“愿”两个字都有一颗心,当心与心靠近,城市的脉搏更强劲,人与人之间更温暖。

机设US212班赵艺卓



我们为老人们送上米面油,帮忙打扫他们的房屋并请来专业的医生来为他们义诊。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有责任担当,将助人的爱心流动起来。通过志愿活动,收获了大家脸上真诚洋溢的笑容,是我最快乐的事情!

机设US211班赵嘉诚



上了大学有更多机会参加各种活动,而志愿服务活动是最有意义的。我认为志愿服务最大的好处,就是帮助别人过后的那种说不出来的温暖感觉。作为志愿者不仅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提升了自己,更是学会了成长,更加具有社会责任感。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者行列中,让我们一起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火炬,传播精神文明。

物理US212班全松雪



寒假期间我参与了社区的志愿活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上门帮助预约登记。志愿服务为我提供了接触社会和锻炼自己的机会,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当我们上门时,大家都积极配合预约登记工作,甚至主动找到我们进行预约登记。作为志愿者,能够更好地与人沟通,在关心关爱他人的同时,也让我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

物理US212班王启栋



优秀志愿者荣誉合集




编辑:赵嘉诚、唐玉潇

文字:郭傲

排版:付赫博林

监制:丁一珊

审核:陈鸿雁 宋春瑛



文图 / 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