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新闻

新闻

亚工学院2021级开学第一课,新生从今天开始!


924日,亚利桑那工业学院2021开学第一课在北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亚利桑那大学中国及东亚事务副校长王永刚,亚利桑那大学校友何向辉,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郎利影、马国伟、胡宁,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各培养学院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活动。196名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新生及其家长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学第一课由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副院长周健主持。


来自学校、校友的关怀




开学第一课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马国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高等教育国际合作面临多重挑战的背景下,学校将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成功获批建立河北工业大学亚利桑那工业学院,这是百年学府与百强名校强强联合的双赢合作。学院将共用两校资源,融贯中西方先进的科学与工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意识,为同学们搭建高效、专业的国际化学习平台。马国伟建议同学们,要勤勉努力,用大学四年的时间书写出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王永刚代表亚利桑那大学到场致辞。他指出,作为亚利桑那工业学院的学生,同学们将进行双语学习,为了获得两校学位,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也将面对更多的困难。但四年大学时光里,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不仅能帮助同学们实现多语言交流,还将培养同学们多文化、多视角思考问题的能力。他鼓励同学们挑战自我,不畏困难,发挥两校校训精神,勤慎公忠,全力以赴(Bear Down),通过四年时间,塑造更好的自己。




   

远在Tucson的亚利桑那大学校长Robert Robbins、教务长Liesl Folks、全球事务副校长Brent White及亚利桑那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也通过视频向远隔重洋的新生们送来了寄语与祝福。



         

    Robbins代表亚利桑那大学欢迎每位新生,并感谢同学们选择来到亚利桑那工业学院进行本科学习。他指出,亚利桑那大学将致力于让学院的同学们获得与Tucson校区完全一致的教学资源,并运用四年时光培养同学们应对全球变化与挑战的能力。



 

Liesl Folks在致辞中表示,亚利桑那大学将从学术项目、学术资源、学生服务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保障,确保同学们的学术之路充满机遇和选择。在未来的几年中,亚利桑那大学将和同学们一起,为提高在全球化发展中的竞争力与影响力而不懈努力。



   

Brent White表示,通过四年的努力学习,同学们将具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并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具备更加成熟的国际化视野。他勉励同学们,要传承亚利桑那大学全力以赴的校训精神,勇往直前,克服学习和发展中的一切困难,享受美好并充满意义的大学生活。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甲状腺乳腺疝外科主任、普通外科副主任何向辉,作为亚利桑那大学校友也来到了第一课现场。回忆起20年前在亚利桑那大学的学习生活,他表示当年接触到的丰富教育资源,结识到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体会到的多样文化氛围都使他获益颇丰。他勉励同学们,现今国际化办学的别具一格让大家不出国门就能获得国际化的视野与资源,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并以架起中西方文化的桥梁为己任,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196张笑脸出现在大屏幕上,逐渐汇聚成了大A标志,记录下了同学们初入校园的的青涩与懵懂,埋下一颗时间的种子,等待四年后的硕果累累。


听听老师怎么说




   

张新宁作为英语教师代表勉励同学们,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学会独立面对困难;拓宽视野,学会团队协作,共同面对挑战,共同成长;从容面对人生的高低起伏,保持向上的人生态度,积极迎战生活中的困难。




   

于城蛟作为专业课教师代表,结合自己在国外求学的经历,针对大学学习,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态度决定一切,他建议同学们做自己的主人,掌握主动性,不随波逐流;二是从此刻开始计划好自己的未来,做好人生的规划;三是做行动的巨人,将想法和计划付诸于行动中,注重积累和实践。




   

亚利桑那大学全球事务部主任、中国及东亚项目主任Charlotte也通过视频向新生传递了祝福。曾为CCTV节目主持人的她用一口流利的中文鼓励大家,虽然进行双语学习伊始会面临很多的困难,但只要大家用心学习,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拥有美好的未来。




   

家长代表宋菲莉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院为同学们创造这样一个国际化的高水平教育平台,她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遇,认真学习,提升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有能力的新青年。



    新生代表顾玲宇说道,虽然才刚刚来到学院,但是在这里她不仅感受到了严肃的学术氛围,也看到活泼多样的学院活动,也感受到了学院对每个同学的重视。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和同学们一同勤慎公忠”“全力以赴,不负于时光,不负于学院和家长的殷切期盼。


戴上校徽,你是大学生啦!

 

铁锤铛铛,书声琅琅,勤慎公忠为理想;桃花灼灼,北运汤汤,工学并举薪火长伴随着悠扬的校歌,老师们为全体新生一一佩戴校徽,同学们完成了成为一名大学生身份的蜕变。
















 

亚利桑那工业学院的同学们,从这里出发,开启四年的大学之旅,预祝他们学有所成,成功圆梦!


青春激荡,意气风发

强国有我,不负韶华

亚利桑那工业学院愿与每位同学携手并肩

共赴远大前程!



文图 / 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