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新闻

新闻

协同奋进谋发展,探索校政企三方人才共育新模式——大国际一行赴东丽经济开发区对接政府走访企业

       8月25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机构党委书记陈鸿雁带队赴东丽经济开发区对接政府走访企业,探索校政企三方人才共育新模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史耕山、国际教育机构党委副书记兼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铁春、副院长何静飞,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副院长周健、国际教育机构党委副书记兼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副院长宋春瑛、副院长张争艳参加此次对接活动。东丽经开区管委会焦洪智副总经理代表东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热情接待了陈鸿雁书记一行。

      焦洪智副总经理首先代表东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大国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借助此次机会,双方进行深入的交流,碰撞出深入合作的火花。东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国际部孟庆航部长介绍了东丽经济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地理位置优势、企业资源情况等。经了解:天津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公共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平台示范区。园区科技资源密集,拥有科技型企业1089家,聚集各类科研机构32家。已形成“新一代汽车技术、新材料、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生产型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在外资方面,以中核安科锐、必维检测等企业为代表,东丽经开区有经济贡献的外资企业近百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73亿元。



双方深入交流


 陈鸿雁书记对东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国际化战略及办学基本情况,她指出:我校学科布局与科研方向、国际化合作办学专业与东丽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布局、主导产业匹配度高,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健副院长介绍了亚利桑那工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新理念、模式,生源质量等基本情况;史耕山院长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芬兰校区的人才培养模式、芬兰教育模式等。

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共育、企业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致认为:政府、企业、高校三方形成合力,实施人才共育,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双方还就优质企业接受我校本科生实习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国际化联合创新中心、校企联合毕业设计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基本共识。

       最后,焦洪智副总经理陪同大国际一行深入东丽经济开发区丰田合成有限公司、中核安科锐(天津)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航装甲科技有限公司、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等企业、园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与走访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活动作为大国际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国际落实和推动我校国际化战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活动,初步达成了校政企合作育人意向,将为我校芬兰校区、亚利桑那工业学院本科生提供了更丰富多样的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的机会,对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图:张争艳 宋春瑛

排版: 汪凯
审核:陈鸿雁 史耕山


文图 / 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