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新闻

新闻

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中方)成立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3月10日下午,亚利桑那工业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中方)成立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在亚利桑那工业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郎利影、副校长马国伟、本科生院领导及相关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周健副院长主持。

马国伟副校长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亚利桑那工业学院2020年获教育部批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于2021年顺利招生。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要牢记“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引优质教育资源”的办学初心,要进一步提升与亚利桑那大学的融合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培养方案评审环节,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副院长张争艳从培养背景、培养目标、设计理念与思路、培养方案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他指出:在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中美双方教授、系主任主导,共同研讨、制定融合中美双方优势的人才培养方案。一年多来,进行课程建设研讨30余次,召开教学研讨会6次,调研了国内13个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最终在本科生院的指导下,经过多次优化和完善,形成了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初稿。

与会专家对应用物理学、材料物理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专家对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模式等方面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同,体现了学校“工学并举”特色,又具有亚利桑那工业学院中美深度融合办学的特点。此外,专家分别从课程衔接优化、课程学期安排、专业方向课程、选修课程、实验实践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宝贵建议。

郎利影副校长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院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成绩突出;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郎校长还从培养方案、一流课程建设、教育数字化、师资培养等方面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学院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按一流标准建设课程,发挥中外办学特色,积极推动国际合作教育数字化,加强师资培养,拓宽学校教师的国际化视野。

会议最后,进行了亚利桑那工业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中方)成立仪式,郎利影副校长为每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中方)委员颁发聘书,她指出: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责任重大,希望各位委员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提升学院国际化教学水平。



文图:方思卡

审核:陈鸿雁  周 健






文图 / 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