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新闻

新闻

亚工学院举行春季学期任课教师座谈交流会——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系列

12月31日,亚利桑那工业学院邀请2022年春季学期授课教师参加课程教学座谈会,座谈会以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主题,围绕“让学生忙起来”、加强过程管理和教学资源平台建设三个方面,对任课教师们提出了教学要求,并听取了授课教师们的建议。

国际教育机构党委书记陈鸿雁、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副院长周健、教学副院长张争艳,以及承担学院下学期七门课程的8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640.jpg

座谈会开始,陈鸿雁书记及学院领导向各位授课教师介绍了学院的特色以及学生的特点,结合学院生源的独特性,学院提出三点期望:

首先希望“让学生忙起来”。希望通过增加作业量和过程考核,让学生自觉走进自习室,让学生在充实的学习任务中逐渐培养学习的自主性和自觉性。通过中英文双语的教学材料和授课方式,让学生在学习课程知识的同时,补充英文专业术语,为大三大四接受美方全英文教学奠定基础。

提高课程的过程管理质量。学院按照1:1的比率,提高平时成绩在课程总成绩中的占比。通过增加章节测验、阶段性考试,强化考勤和作业管理的方式,落实过程管理工作,让学生学在平时,杜绝“临时抱佛脚”就能通过考试的现象。

建设Moodle教学资源平台。Moodle平台为国际常用的全英文课程资源管理平台,可以实现教学资料上传、题库建设、教师自定义课程作业占比等功能。学院希望将各科教学资料整合到Moodle平台上,形成课程自己的教学资料体系。从而方便学生提前预习,课后复习,通过录课的方式让学生课后“查缺补漏”,提高课程材料的利用率,并为过程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作用。

在听完学院的期望和要求后,几位授课教师就中英文双语教材、阶段性考试、助教聘用、课程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看法。他们表示,学院的要求与个人的教学规划不谋而合,觉得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几位老师希望借助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与能力,实践并探索教学改革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同时愿意与学院一道,积极沟通、解决出现的问题和挑战,为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经验。


文图:张汀

审核:陈鸿雁  周健


文图 / 张汀 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