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新闻

新闻

纪委书记孟祥群到“大国际”调研

         1027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孟祥群、副书记赵全明到大国际调研指导工作,在亚利桑那工业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芬兰校区)、亚利桑那工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鸿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史耕山、院长助理何静飞,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副院长周健分别就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孟祥群书记指出,学校的“大国际”架构和格局已经形成,三个部门以“大国际、强国际、和国际”的理念,统筹资源,通力合作,国际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大国际”的领导班子朝气蓬勃,开拓进取,一个单位有个好的领导班子,这个单位就会有一个好的未来。他表示,学校的国际化工作特色突出,已成为学校和河北省的亮点。海外校区的建立走在了河北省的前列,为全国其他高校走出国门,建立海外校区提供了经验。尤其是我校教师走上芬兰校区的讲台,得到国际学生的广泛认可,展示了河北工业大学教师的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最后,孟祥群书记对国际化工作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扎实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形式,在现今中西方复杂的形势下,做好国际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尤其是加强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的管理工作;二是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和管理理念,为学校提供更有价值的经验;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自我规范,遵规守纪,守好底线。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文图 / 马新星 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