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理论学习

党建思政

国际教育机构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之抗美援朝

以史为鉴,重温百年奋斗史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国际教育机构党委于2021年5月21日,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奋斗:抗美援朝精神》,党委书记陈鸿雁主讲,国际教育机构党委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陈鸿雁书记首先播放了《跨过鸭绿江》节选片段,通过观看电视片,让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当年党中央、毛泽东主席以非凡气魄和胆略,毅然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定;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以及邓华、洪学智、秦基伟等一众高级将领,率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指挥、浴血奋战。以黄继光,邱少云,孙占元、杨根思、赵先友、王海、毛岸英为首的英雄儿女、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19万7千多名烈士,再一次感动着我们。



随后,陈书记分别从战争的历史背景、起因;抗美援朝战争简要经过;以及战争影响与启示三个方面来介绍抗美援朝精神。同时指出,抗美援朝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史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功密码,也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宝贵财富。


文图 / 河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 / 河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机构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