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理论学习

党建思政

国际教育机构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之党史百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也是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初心所在。2021年6月18日,国际教育机构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四)——《简明中国共产党党史》,主讲人高京平教授,国际教育机构党委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陈鸿雁书记在课前讲到,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应当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凝聚起推动高质量教学发展的底气和实力,只有干出的精彩,没有等来的辉煌。同志们应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党史为契机,团结一心,共同奋斗。



课上,高京平教授以建党伟业、革命建国、探索实践、治国理政四个历史关键点为线索,脉络清晰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史,为全体党员教师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我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



党课结束后,陈书记总结道,此次党史学习,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是我党不断前行的精神法宝;团结拼搏、开放包容是我党永葆生机活力的不竭源泉;与时俱进、勇攀高峰是我党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举措;众志成城、心系大局是我党实现和谐发展的牢固基石。教师党员们应当以史明志,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为学生热心服务孺子牛、为教育创新发展拓荒牛、为授课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力打造全校超一流院系,以优异成绩为我国的国际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文图 / 河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