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新闻

新闻

马国伟副校长一行赴北京晶澳科技总部校企手握手,达成“10+X”专项行动合作意向

2024年1月22日,河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叶长青组织河北工业大学-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科技“)在北京总部开展校企手握手合作交流会。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机构党委书记陈鸿雁、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副院长张争艳、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何静飞、河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赵凯元参加校企合作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还有晶澳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孙广彬、晶澳科技全球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喻敏、人力资源总监民权、智慧能源事业部国际业务部负责人燕、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赵荣、全球合作与投资中心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陈多威。




孙广彬代表总部接待了副校长马国伟一行,他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欢迎马国伟副校长一行来晶澳科技传经送宝,对河北工业大学长期多方位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晶澳科技与河北工业大学的缘分源远流长,晶澳科技母公司晶龙科技依靠河北工业大学科研技术逐步发展壮大。近年来,学校为公司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部分校友也成为了公司高管。公司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也有生产与研发基地,毗邻亚利桑那大学,希望依托公司全球化生产与研发基地与河北工业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马国伟对晶澳科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河北省政府外事办在学校国际化办学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的前世今生,学校在办学历程中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个培养工业人才的学校、第一个校名出现“工业”的大学。在介绍学校国际化办学时,他指出,学校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办学理念,成为在发达国家办校区的先驱者,与世界前100的名校合作成立亚利桑那工业学院,致力于高层次、最优质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取得了初步成效,成为中国北方国际化办学最好的高校之一。他还介绍了学校开展的“有组织科研”的模式及取得的巨大成效。

叶长青在讲话中表示,河北工业大学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在发达国家创办海外校区,在地国际化创办亚利桑那工业学院,是河北省优质、最有成效、层次最高的国际化合作办学。河北省政府外事办从外事审批权等全方位、多方面大力支持河北工业大学的国际化办学再创新高。



校企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欢快的热烈交流,充分交换了思想与理念、信息与技术资源,初步达成了“10+X” 专项行动合作意向,校企双方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晶澳科技全球国际化战略提供高质量国际化人才支撑。依托晶澳科技亚利桑那州生产与研发基地与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开展校企联合培养,并深入探讨带薪顶岗实习、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共建实训基地、导师互聘、毕业生定向就业、定向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未来,校企双方将在导师互聘、双师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员工学历提升、高端技术培训、走出去联合国际化办学、毕业生就业、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交流会开始前,马国伟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晶澳科技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光伏组件、光伏新材料、系统产品及其产业链、全球的生产与研发基地布局等。





晶澳科技公司简介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新能源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以硅片-电池片-组件的主产业链为主体,以光伏辅材和设备产业、光伏+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为两翼,持续深入推进“一体两翼”战略。晶澳在海外设立了13个销售公司,向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绿色光伏产品及服务。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稳健的财务优势和发达的全球销售与服务网络,晶澳备受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多年荣登“《财富》中国500强”和“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


图文:张争艳

排版:刘宏吉

审核:陈鸿雁 周健



文图 / 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