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新闻

新闻

产教融合育人——亚利桑那工业学院首个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

1月18日,学院与天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普公司)为“河北工业大学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在天普天津生产基地成功举办。学院院长周健、副院长张争艳、天津市宝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刘国际、宝坻区工信局局长张宏栋、宝坻区科技局局长孟晓燕、天普公司董事长程翠英等相关领导见证本次签约与揭牌仪式。




学院院长周健和天普公司总经理祝世春签署合作协议,并与天津市宝坻区科技局局长孟晓燕,天普公司董事长程翠英、技术总工吴艳元共同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周健代表学院对天普公司的重视与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及亚利桑那工业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科特色、人才培养与就业去向等方面。希望未来在校企合作的平台上,为助力学生实习实践、企业建设发展实现共赢。

普集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程元义代表天普致词。向此次出席交流会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企业发展对高素质高层次人才需求较大,期待能够与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工信局局长张宏栋作为嘉宾代表发言,对亚工学院与天普公司校企合作,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校企深度融合、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推动校企发展、行业发展。




此次实习实践基地的签约标志着学院在探索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上迈出了一大步。依托实习实践基地,双方在长短期实习实践、科研项目、毕业设计真题真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面向企业技术需求,以企业“真题”为牵引,融合中外双导师、产业导师丰富的技术经验、工程经验,积极探索“产-教--习”四位一体的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




签约仪式前,学院领导实地考察厂区(太阳能生产车间、碳中和展厅和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装配式净零能耗示范建筑“天普大楼”),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与需求,就学生实习实践内容、模式,校企联合毕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公司简介

天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始创于1989年,目前拥有天津,浙江,武汉三个大型生产基地。凭借现代化的智能管控、全系列产品和完善的售后体系,依靠太阳能光热、热泵及光伏发电为核心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和北京2008奥运新能源示范专项等攻关课题,参与40多项国家标准编制,荣获100多项技术专利。


图文:余鑫鑫

排版:刘宏吉

审核:陈鸿雁 张争艳

文图 / 审核 /